close

  今天是六月十日,星期二,
  昨天已經順利通過筆試,還給他僥倖的考了一百分,嘿嘿。

  但是在筆試的前天晚上,我還是緊張到失眠,
  雖然心中一直有股莫名筆試會穩過的心情,但還是克制不了我的心啊。


  但比較筆試和汽車路考,我擔心的始終是路考。

  在之前和教練瞎聊的時候,教練所教的學生,目前似乎都沒有不過的,
  唯一沒過關的,是因為沒唸書(筆試沒過=口=)。

  也不知道為什麼,雖然我很峱的報名的保證班,
  卻有種一定要一次就考取的心態,唉呀呀,其實不應該那麼緊張說。


  在路考當天,我也是帶著超緊張的心情出發,
  在等待的休息區,我的心臟感覺都要跳出來了,還有點發抖。

  不知道捏,可能是因為脫離了考試太久了吧,
  肚子就一直翻滾得有點痛,啊啊啊~讓我來吸口大氣吧!!!


  之前在上週六的模擬考,一整個很幸運的都大pass,
  因此我MSN的暱稱也改為希望考試當天能像考模擬考一樣順利。

  想說這樣的集氣應該是有用的吧,老天保佑喔~~~

  而且那天無論是駕訓班所出的筆試(包含亂猜也對的幸運),
  以及模擬路考的一切,都是相當相當順利(停車寬度也超標準)。

  還幻想著怎麼今天不是考試當天,失望了一下。


  天氣仍是爆炸熱的情況,相對於昨天筆試又給他下大雨的情形,
  大家都希望今天天氣還是好一點,下雨實在是有難度啊。

  除了要克服緊張的情緒外,要是加上外在環境差的因素,
  那可真是要了我老命。

  而且我在上駕訓班的這一個月來,好幾次都被我遇到下雨天,
  雖然說原場考試也有過下雨天開車的經驗,但總是奇檬子很差低。


  駕訓班的教練們很多個都跟我們要考試的同學塞到等候區棚內,
  就在擺放得整齊的椅子中,把考生一個一個塞入正確位置。

  看到我的教練從左邊走來,我們這一區的考生都是用10號車的,
  也幾乎都是教練的學生。

  而且我們這群教練的學生,也意外的產生了革命情感,
  大家有的是一起上課過,也有的是一起去道路駕駛過,都有認識。

  在這天這麼緊張的情況下,為了免除心中的不安,
  我們仍舊是瞎聊了起來,還互換了連絡方式。


  第一個考試的人,是坐上駕駛座,
  而第二個考試的人,就坐上後座,監考人員是坐在副駕駛座的。

  剛好我們這一車10號車的第一和第二個考生都是男生,
  感覺男生就是對開車很在行的。

  插入一小段提外話,在我在駕訓班練習的時候,
  就看到一個瘦瘦又戴著眼鏡的男生,每次練習都咻咻咻的進去又出來。

  我對他整個覺得很佩服,但又覺得有點壓力。

  因為車道畢竟只有四個,同梯次的大家都在場地裡練習,
  不但參雜著同梯的,還有新進的學生。

  大家在四個車道裡都互相等待前一個出來才可以練習。

  有一次不巧的那位高手就在我後面等著,
  啊啊啊~心中的壓力真是油然的冒出又不停的往上升啊!


  但說也奇怪,我們這車在模擬考的時候就比大家都晚出發,
  在當天考試的時候也是。

  看著其他號碼的車都走了,
  我們10號車的人老早就在車上等,卻仍在原地不知道在等什麼。

  等第一個考生出發後,我又奇怪的緊張了起來,
  先前已經在跟其他同梯的革命好友聊天放鬆了不少,又緊張了起來。


  很命中註定的是,我們這車的一號考生命運很不好,
  看著回來到起跑點的車上駕駛人,居然是監考官!!!

  在這裡稍微紀錄一下考試的流程。

  我們先從等候區的前面跑到為考試起點,
  朝著考試前才告知的考試車道出發。

  考官會在你要進入第一個考試的地點下車,
  也就是無論是先做倒車入庫、路邊停車或S型進出。

  每一個車道先做的項目不同,但3跟4號車道是相同的,
  1跟2號車道是稍微有變化一點的。

  等你車道的三個項目都做完了,考官會再度上車,
  接著就是繞外圍,也就是考直線以及上坡道和一些交通號誌。

  交通號誌也就只有三個,
  一是遇紅綠燈停車一是遇平交道停車,另一個是閃雙黃燈停車。

  註:閃雙黃燈,即行人穿越道號誌


  其中扣分比較嚴重的是一次扣32分,
  因為路考過的成績是70,所以被扣這種項目的就立刻下車。

  而我們可憐的第一號考生,不小心撞到了安全島,
  所以很悲情的就立刻扣了32分,也只好立刻下車,換監考官開回來。


  第二號考生,他跟我考的車道是同一個,
  所以當他在考的時候,我希望他能順利過關。

  可能是一種寄望或是把幸運壓在他身上的感覺,
  好像他順利過關了,我也可以順利過關的樣子。


  但好恐怖又好安慰的是,我有看到他順利的開回起點,
  可是他卻一臉好驚險,又拍著胸脯好險好險的樣子走回等候區。

  他跟教練報告,他差點也是要撞到安全島,在S型要出來的時候,
  聽得我真是嚇傻了眼!!!

  當他詢問教練是不是該怎樣修正才是對的時候,
  我耳朵豎得大大的想聽個清楚,但卻沒辦法。

  害我緊張的問了教練是怎麼樣,教練卻跟我說他知道我是怎麼開的,
  所以他說我最好不要聽太多,免得在考場裡面鑽牛角尖。

  啊啊啊,也是啦


  隨著我前面一個一個的進去考場,我又開始更緊張了起來。

  在我前面一個開的女生,在我第一堂上課的時候,就坐過她的車,
  當時她才上了第三節課,但已經都會開了,我心想也太強了吧!

  後來幾次也在駕訓班碰到,因為她上課的時間是我下一個時段的,
  也有幾次她提早來了,教練要她上我車,我們也因此瞎聊了一些。


  她跟我一樣是好緊張的人,
  所以我們在考前還說,恐怕我們這車會是最吵的人,因為會一直尖叫。

  而她是考1號車道,也算是有變化性的車道,
  我坐在她車上,覺得她也很厲害呀,車和黑管線的距離都剛剛好。

  註:黑管線-壓到就會鈴聲大響,也就是壓到就扣分的變態線。XD

  所以等她在考最後一個上坡道的時候,
  我在後座整個一直在吸大口氣,想緩和一下等等換我考的心情。


  換我上車後,調好座位的適當距離繫上安全帶,
  就換我考試啦!!!

  我開向我好害怕的2號車道,
  因為我前一陣子都在練1號車道,整個對2號車道很忽略。

  但也是因為練習的時數有關係,
  我每每看到大家都在排隊等2號車到的時候,就懶得跟大家擠。

  而2號車道印象最深的一次,就是我深深的被卡在S型中,
  那次還不算是新手了,又被其他教練給救出來,啊,前途坎坷啊!


  很巧的是,坐在我後面的下一個考生,
  也就是上次模擬考認識的一個新朋友,她在模擬考時也是我下一個。

  所以她人很好的說我一定可以,
  因為她上次坐過我的車,覺得我都開得很順。

  真是吃了一顆定心丸啊!


  2號車道先考的是S型進出,在進去的時候,
  我總覺得那個距離有點不對勁,改了一下轉方向盤的步驟。

  這一改,讓我後面整個慌了起來。

  事後想想,其實那個進去的寬度是ok的,
  但也因為改了步驟,跟著後面都得稍微更正才行。

  因此在我進去S型沒多久,看著我的左後照鏡,
  感覺好像要壓到變態的黑管線啦!!!

  憑著本能給他修正我的方向盤,好險給他轉過去了。
  (原本的步驟這邊是可以不用修正方向盤低,前提是前面轉得好。)


  再接下來的彎,我又不小心給他太早轉方向盤,
  因此換成我的右邊又快要壓到變態的黑管線了,禍不單行啊!

  在我又超害怕、心臟要跳出來、幾乎要尖叫出口的時候,
  我默默的又修正了我的方向盤。

  畢竟,如果在S型進去就壓到,可就給他直接扣個32分不說,
  得殘念的立刻下車啊!!!


  幸虧平時有燒香拜佛,前幾天的端午節還特地拜了一下,
  果然有受到保佑啊~

  所以在倒車S型的時候,好家在的給他順利出來。

  雖然說倒退壓線不扣分,但是不好好退出來,可是會撞安全島的,
  也是一樣的下車的命運。= =


  第二個考的是路邊停車,這是我上課期間遇到的第一個瓶頸,
  我老是在路邊停車停得太靠左邊。

  那時是因為我都沒有駕駛座對路中,老是靠左邊,
  被教練糾正後,卻一直往右靠去。

  所以這次也不例外,依然是變得靠很右邊。

  可是說也奇怪,每次我路邊停車都超順的,
  儘管都很靠右邊,卻始終沒有壓線。


  最後一個是倒車入庫,是我上課後期最大的瓶頸。

  不曉得為什麼,我始終沒辦法把車停得正正的,車身都是歪的,
  而且每次進去停車格,不是超靠左邊,就是超靠右邊。

  也是我在後期一直很害怕會壓到的一個障礙。

  雖然說在考試前夕不曉得哪根經接上了,
  每次倒車入庫時,左右邊空間都卡得剛剛好,分配得平均。


  可是這次我又在莫名的眼睛脫窗!

  事後是覺得那個距離就是剛剛好,
  但手和腦袋瓜不知道在想什麼,硬是給他修了一下方向盤。

  害我的右邊寬得跟鬼一樣,左邊的橡皮(車輪處)幾乎壓在黑線上。

  且正當我把方向盤扳正,一心覺得會逼逼大叫的時候,
  果然就給我大叫了起來!


  啊啊啊!!!是不是我啊?是不是我啊??是不是我啊???


  雖然內心驚恐不已,但猛然的想起來只有扣16分,
  我就算壓到了,還是得完成再繼續,除非下一關又壓到。

  就在我瞬間恢復意識後,我仍是看著橡皮壓在線上得退到適當位置。

  之後我緊張的往後看,看看到底是不是我壓到,
  而監考官也在這時坐入副駕駛座。

  除了在我後面的那個女生告訴我不是我壓到,不要緊張外,
  就連監考官也跟我說:「放心,不是妳壓到,走!」。

  不騙人,我心臟差點整個要飛出來,嗚哇!


  接著考的是外圍的直線,這個我倒是不怎麼擔心,
  但考試跟擔心不成正比,我進去的時候有點太靠右邊。

  而我每次都是看著左邊的後照鏡在開直線,
  所以進去時就立刻轉了方向盤修正。

  畢竟這關壓到也是立刻下車的命啊!


  就當我順利的出了直線的考區,接下來的心情就放鬆多了。

  先是等了閃雙黃燈停車,接著是等鐵路平交道停車,
  最後是上坡道的考試。

  還記得第一次學上坡,之後幾次練習都很順,
  沒想到練到最後,也變成了我上課後期瓶頸的第二個障礙。

  每次在對齊的時候,那個教練所說的點,我老覺得對不準,
  對到後來,我都覺得我眼睛每次在對的時候都花掉,成為鬥雞眼。

  尤其還遇到下雨天的時候,更是一整個困難!


  但因為前面很幸運的都沒有扣到分,
  我本人也並不追求考高分的完美境界,想說壓到就隨性啦!

  反正前面都僥倖地沒扣分,最後上坡扣分也只有16分,
  哇哈哈哈,就感覺有對到就好了。

  沒想到我也順利給他開過去了,而且左右兩邊的距離還很完美,
  果然考試還是要平常心吶!


  天公也作美,眼看著當初換我要考的時候,
  車子的前片大玻璃還被我看到幾滴雨水,天空也灰暗了起來。

  但我在考試的時候雖然天色沒那麼光亮,
  可是沒有下雨就該阿彌陀佛哈里路亞啦!


  總之,這是一個超驚險的考試旅程,
  但我總算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。

  在隔壁棚繳了200元駕照費,
  遇到了平常對我照顧有佳的某兩位教練(因搭接駁車認識的)。

  在要走出駕訓班那,碰到了已經先考的女生和教練。

  那位女生要了我的聯絡方式,說是要慶祝大家順利考到駕照,
  要通知大家星期六來個聚會。

  我也跟教練坦承說我剛剛差點要壓到線,
  教練卻跟我說我開得很好,放心啦!反正也沒有壓到。

  總而言之,我也是個有照人士啦!!!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rie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